量了不沉

飞翔的笨蛋

金医生为何那样 part.2

  申惠晶医生x金雪炫医生

  徐酉奈护士长x金澯美急救员

———————————————

    在醒与不醒之间纠结了一秒钟,申惠晶直接坐了起来,装什么装啊,大家都是大夫,谁怎么回事还不知道吗,再接着装睡好像对人家有什么企图一样。


 

   金雪炫坐在床边,看起来很疲惫,好像是刚下诊。一只耳朵挂着个口罩,脖子上还卡着个听诊器,秀发披肩,笑的一脸人畜无害,好像刚才在她耳边说那虎狼之词的人不是她一样,申惠晶长这么大,唯一佩服的就是金雪炫在她面前臭不要脸的劲儿。


  

“我刚才做梦了。”申惠晶清清干涩嗓子,还是有刚睡醒的沙哑感。



 “梦见什么了?“ 金雪炫嘴上接着话茬,手头也没闲着,赶紧倒了一杯水递给她,申惠晶接过来一摸,居然是温热的,衬的申惠晶的手冰凉。



   ”我梦见一只不知死活的狗在我耳边汪汪汪的叫个不停。“



  金雪炫听完脸都笑红了”它大概是想和你玩一会。“



  ”我跟它玩一会?我直接就给了它一个大嘴巴子。“



  ”。。。行吧,当我没说。“



  金雪炫跑了,绝对不是被申惠晶撅走的,准确的说是,被紧急的呼叫铃叫走了,还给申惠晶订了一份外卖,说是早饭。其实早就已经是中午了,申惠晶曾经真的特别讨厌催命一样的呼叫铃,一听见这动静,申惠晶就想跳楼。可惜急诊科在一楼,一直不给她这个放飞自我的机会。



这回却由衷的觉得这个声音变得悦耳了很多。



  金雪炫订完外卖就走了,临走前还特认真的嘱咐她好好吃饭,申惠晶也没推辞,外卖到了拿过来打开一看可真是吓了一跳,是医院旁边一家很昂贵的韩定食。据说手艺是从宫里御厨的手上一代一代传下来的,店面装修的和皇帝吃饭的地方也差不多了。她上下班的时候偶尔会路过,从来看都不敢看一眼,怕烧眼睛。


  袋子里大大小小的木盒装着小菜,精致的要命。出身土汤匙的申惠晶三生有幸,托金雪炫父亲的福吃过一回,吃完回宿舍就吐了个精光,吐的直呕酸水。这有钱人就这点烦人,吃个饭吃好就行呗,左一个要求右一个规矩的,这吃的哪是饭啊,吃完都得掉秤。



  会点韩定食外卖的,绝对都是脑子有问题,都是那种家风严谨,祖上是朝中重臣,家训是那种从高丽时代传下来的,不仅晦涩难懂还从来没变过的那种家庭才会培养出来的的神经病。



 金雪炫就是这样的一个精神病。申惠晶能知道这些也是偶然,上大学的时候在辅导员办公室做苦力,听见八婆导员和同事八卦金雪炫的家世,说得天花乱坠,仿佛他们金家抖抖手,整个梨泰院都能下钞票雨。


  申惠晶一直以为是导员的习惯性夸大修辞,直到当个笑话和金雪炫复述的时候,从金雪炫平淡的介绍里才知道导员终于说了一次大实话。不止梨泰院会,如果你的爸爸在大韩民国最好的医院里任副院长,你的妈妈是青瓦台秘书室长的话,你抖抖手,大概整个江南都会下钞票雨,还是美金。



 开始申惠晶还觉着自己在大学里钓到个金龟婿呢,金雪炫足够爱她,对她也足够真诚。家里还有钱,是个完美的恋人。当时的自己天真的以为后半生都有希望了。直到后来发生的种种狗血的事,申惠晶才体会到,生命中苦难往往是像糖衣炮弹一样,披着幸福和美好的外表向你走来,


  

 申惠晶端着饭碗面对一桌子山珍海味挑挑拣拣,一筷子都夹不进嘴里。



“我的天。“

出车回来的金澯美进门的时候眼睛都要瞪掉了,打到嘴边的哈欠硬生生的吓了回去。”申大夫你是在休息室里开了个饭店吗。”



“小金,你饿吗。”



   “饿。”金澯美的手很诚实的捂住了咕噜噜叫个不停的肚子。她在将近14个小时的工作时间内一口饭都没吃,出了六次救护车。不提还好,一提这茬金澯美感觉自己都饿瘦了。



 动静不小,申惠晶也听见了,手一伸从抽屉的餐盒里掏出一把亮晶晶的勺子。



  “你真的给我吃吗?”金澯美半信半疑的拿过来,在水龙头下面冲两下。“上次我就吃了一口你的鸡腿,你一巴掌拍的我胳膊青了好几天。”



   “那不怪我,我怕你噎着就是轻轻的拍了你一下。是你自己疤痕体,”申惠晶把白大褂一脱,堂堂正正的满嘴跑火车。



    金澯美嚼着最爱的小葱泡菜泪目了,这吃的不是饭,是自己的尊严。



  申惠晶这一组值夜班的早就下班了,得到了一天假期,用徐酉奈的话来说,值夜后的假期,就是用心血和皱纹为代价换来一天的苟延残喘。申惠晶把大褂披在座位上,收始东西准备回家。


  “申大夫你不饿吗,听酉奈说你晕倒了。”金澯美嫌菜盘子太多麻烦,把小菜全都扒拉进碗里拌着吃,边吃边哼唧享受得很,火红的脑袋都快埋碗里了。


    “那不叫晕倒,就是站的太猛了有点晕。”申惠晶穿上外套刚要走,突然想起抽屉里有一支很适合自己的口红,赶紧装包里。“我不饿,晚上有人请,一顿顶一天。”


    "你先别着急着走啊。"看申惠晶要走,金澯美急了,赶紧放下饭碗,把申惠晶摁在自己对面的椅子上坐下。“是骨外朴珉烈朴医生吗?”


    ”真的是,姐姐天生丽质,追我的人从这里排到光华门你又不是不知道。“申惠晶像古装剧里的老鸨一样笑的猖狂“不过你们是咋知道的?”


  金澯美咬着勺子,思考了一下”今天你睡着的时候,朴医生来了。“


   ”金雪炫当时也在吗?“申惠晶一下再来了精神,这是什么,修罗场啊!太可惜了,这样千载难逢的机会自己为什么晕了呢,不然一定要订好爆米花看个爽。后悔完申惠晶又接着问”那当时气氛怎么样。“


  ”气氛...虽然我不懂为什么问这个,气氛很好,有说有笑。但是吧。”金澯美左右看看有没有熟人,身子探了过来,像抗日时期的特工。“但是后来金医生让我转达你,说让你离他远一点。”


  “为啥?”


  “金医生说,朴医生是同性恋。”  


  “澯美呀。”


  “嗯?”


  “你下回看见金医生,要跟她说,做人不能双标,你让她离我也远点。”


    申惠晶说完,包一背扭头就下班了,留下金澯美一个人陷入信息巨大的漩涡。


   

   


  别看申惠晶拽的跟二五八万一样,其实心还是虚的,和金雪炫那个挨千刀的分手之后,也不是没相过亲,不谈恋爱干嘛,这年头守活寡又没人给立牌坊。


  男人们都是一样,看见相亲对象是申惠晶这样的漂亮姑娘立马心花怒放,听说申惠晶是个任职于首尔大学医院的医生更开心了,嘴角直接挂耳朵根上,恨不得马上结婚,生怕申惠晶跑了。


  直到申惠晶说出自己有一个每个月都会吞噬自己三分之二工资的残疾妹妹和父母留下的巨额债务,这些男人的绅士风格往往也就是带着商业微笑礼貌的说性格不合。


  听了申惠晶的家庭状况还能笑着接受的男人,朴医生大概是独一份了,如果他要是个骗婚的gay,那申惠晶真的要准备一下上818黄金眼, 跟主持人好好哭诉一下。



  首尔房价奇高,申惠晶虽然工资还可以,但是条件放在那呢,没有办法挥霍,在宿舍住了一段时间就攒了点钱在医院后身租了个屋塔房,偏是偏了点,好在不用赶公交,还干净,夏天还能躺在地桌上看满天繁星。房东就是楼下一个开小卖店的阿姨,慈眉善目的,看申惠晶每天忙的没时间吃饭,家里做的饭还会给申惠晶送来一份。


  最开始申惠晶不好意思收,实在拗不过阿姨的好意,就拿回房间吃了,一口汤下去申惠晶哭的稀里哗啦。差点以为这个世界是美好的。


  后来和房东阿姨混熟了,申惠晶觉得自己好像在这个世界也混了一个小小的栖身之所。



  挺好的,债总有一天会还完,到时候经济宽裕了还可以把妹妹接来首尔,找一家好的康复医院。


  如果找一个合适的人,好像也可以过一辈子,不一定需要爱一个人。


  申惠晶洗了个热水澡,定好闹钟,把自己埋在被子里睡了个昏天黑地。到点起床,给自己化了一个绝美的妆,等收拾好了,朴珉烈正好在楼下等着接她了。


  

  第一次见朴珉烈的时候是一个急诊接了一个坠楼的病人,骨外科来会诊,到最后病人恢复的很好,朴珉烈也觉得申惠晶很好。在食堂吃饭的时候都会主动找申惠晶一起坐。一来二去,成为所谓的恋人关系也不过几天而已。


  申惠晶踩着高跟鞋下了楼,朴珉烈就等在楼下,靠在他的宝马旁,见到申惠晶,笑的得体,还给申惠晶开车门,请她上车。


  一路上朴珉烈妙语连珠逗得申惠晶笑的开心,不知不觉就到了地方,果然,顶层餐厅,落地窗边,首尔的夜景一览无余。


  申惠晶先坐下,朴珉烈开始看菜单,问申惠晶想吃什么,申惠晶接过菜单刚想开腔,突然就在斜对桌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


  那人穿着一看就贵的要命的衬衫。正跟一群金发碧眼的外国人谈笑风生,角度正好能看见自己。


  金雪炫,怎么哪都有你!


  朴珉烈看申惠晶望着一个方向一脸苦大仇深,也跟着回头,看见金雪炫了还想过去打个招呼,申惠晶赶紧把他拉住。


  “别去了,我看人家也有朋友。”


  朴珉烈觉得有道理,而且他的英文口语很差,就继续点菜了。


  申惠晶绝对有信心说,今天这顿饭是有生以来吃的第二糟心的一顿,第一顿是和金雪炫的那个爹。


  饭吃得好好的,申惠晶总能感觉金雪炫在看她,等自己看过去了金雪炫又在那装蒜,手上拿着个酒杯晃来晃去,也不喝,好像很认真的听对面的外国人说话一样。烦的申惠晶整场下来什么都没吃下,余光里一直能看见那么一个人,脑子里乱七八糟的连朴珉烈说的话都分不出心思听。


  “你是不是有这么事啊?”朴珉烈也不傻,看得出来申惠晶心不在焉。


  “没有,我有点不舒服,去个洗手间。”


  申惠晶根本就不想上厕所,就是想暂时的逃离那个有金雪炫的地方。


  “来洗手间光站着干嘛。”


  申惠晶看见跟过来的人差点没气的背过气。


  “我说你是不是阴魂不散啊,好好吃你的饭吧还用得着你管我。”


  金雪炫听完也不生气,嘴角一直挂着若有若无的笑,走到梳妆镜前拿出口红补妆。


  不得不说,金雪炫真的是生的漂亮,身段好,腿还长。而且身上永远都有一种贵气,申惠晶还是承认这一点,不过这也不能掩盖金雪炫在自己心里是个精神病的事实。


  挺好看个皮囊怎么就不能给个好人呢,越想越生气,申惠晶扭头就要走,走到洗手间门口又折了回来,因为她突然想起个事。


  “你为什么说朴珉烈是个gay啊。”


  “因为你说他是他就是。”金雪炫像是知道申惠晶一定会回来问这个问题一样,带着具有某种含义的眼神看了一眼镜子里的申惠晶,过了一会才回答。


  “真的金雪炫,你能说出这个答案,不愧是精神病,你不该在胸外科,你该去精神科。医人顺便医己。”


  申惠晶听完这个没头没尾的答案更生气了,要不是她有素质现在一定要骂人,骂最难听的话。“我懂了,姓金的你就是看我俩谈恋爱你闹心,过来恶心我。”

  

  “我骗没骗你,你去问问他不就得了。”金雪炫合上口红的盖子,转过头靠在梳洗台边上,手里拿着口红有一下没一下的敲在上面。


  “问你你会承认啊!”


  “要不你就直接问他,医务科那个姓吴的小医生,可不可爱。”说完金雪炫就走了。


  完了,这事开始像真的了。申惠晶回了座位上,满脑子浆糊,看朴珉烈越看越像gay。


  “你是gay吗。”心里的声音还是没忍住,涌上了嘴边。


  朴珉烈一愣,大概有个五六秒没答话。


  申惠晶懂了,她拿起水杯,不知道应该先喝一口还是先泼过去,是想泼过去的,可是讲良心来说,自己也不是奔着他这个人来的,大家半斤八两。


  所以她拿起来喝了一口,又放下了。起身离开,一句话也没说,朴珉烈心知肚明的,没跟上来。


  金雪炫那桌早已经离开了,申惠晶走到酒店门口,等下行电梯的时候收到了一条来自金医生的短信。


  “我在停车场等你。”


  


  申惠晶还是去了停车场,不是为了蹭金雪炫的便车,而是准备举报金雪炫酒驾。


  走了一会才看见金医生尊贵的黑色宾利停在一边,车子发动着,金雪炫就在里面坐着,打电话,表情不是很好。


   申惠晶拿出手机,拍照留下证据,输入112。


  “怎么不上车呢。”没来得及拨,金雪炫就看见在一旁鬼鬼祟祟的申惠晶。


  “我不坐酒驾的车。”


  “可是我没喝酒啊。”


  靠,感情你一晚上拿个破酒杯晃来晃去是在装逼吗,不能理解有钱人了。


  “你不早说,我差点就有机会报警了。”申惠晶闻言把手机往兜里一踹,丢下一句拜拜转身走了。


  金雪炫启动车子,打灯打开,照着前面的路,在后面慢悠悠地跟着申惠晶。把申惠晶的影子拉得老长。


  “你在后面蓄谋要撞死我吗。”申惠晶头都不回,她知道金雪炫能听见。


  “已经过了十二点了,打车要付好贵的附加费。”果然,金雪炫从车里探出头了。申惠晶突然想起一组图,兜风时大金毛从车窗探出来的照片。


  “这离医院多远。”


  “算上附加费起码要五万哦!”


  “停车。”


  


  真是到冬天了,申惠晶坐上车还是冷的起鸡皮疙瘩,金雪炫看似不在意,悄悄地把暖风多打了一个档。


  车好就是不一样,又安静又平稳,都快要睡着了,申惠晶正美着呢,突然眼睛刺痛,好像是睫毛扎眼睛了,疼得申惠晶直淌眼泪,赶紧抬手拉下遮阳板,想借着镜子看看眼睛。


  咣当一个纸质的长方形小盒子掉在了申惠晶的大腿上。


  申惠晶眯着眼睛一瞧,哟,金雪炫的车子里居然有一盒烟。

  

  “三日不见当刮目相看啊,什么时候学会的。”


  “是刚才一起吃饭的那些朋友的。”金雪炫握着方向盘,目视前方一脸正色,就是食指一直在慢慢的摩擦方向盘上的那块皮革。


  

   申惠晶一切都看在眼里,她低下头打开烟盒往手心上倒了一下,看见里面剩的两三根烟,一倒还倒出来一个烟架,银制的,还雕了花。


  “哈哈。”申惠晶一直低着头,突然笑了。“你真的一点都没变。”


  金雪炫没说话,眉头皱了一下。


  “分手的时候我是不是说过,你这辈子再也不要骗人。”申惠晶把烟盒放了回去。“你知不知道你一点都不擅长撒谎,却还总是撒谎。”


  “惠晶。”城市间霓虹闪烁,光影落在金雪炫的脸上,看不清表情。“我需要解释一下,当时分手的事情是...”

  


“你是不是想说是你爸逼你跟我分手的,不然就让学校开除我。”申惠晶不愿意看见金雪炫总是隐忍的样子,索性看向窗外。“今天你买的饭我一口都没吃,你猜为什么?”


  “为什么。”到医院了,金雪炫慢慢停下车,喉咙像是哽着一个什么一样,连声音开始变得无力。



  “因为你爸在那间店里跟我说过,如果我不分手,就让我一辈子当不成医生。”申惠晶扯出一个根本不算笑的笑容。看得出来金雪炫是惊讶的,她之前大概是不知道这个事。


  “你以为你爸跟你说的话,就没跟我说过吗?”


  “所以说,金雪炫,别说那冠冕堂皇的屁话了,根本就没人逼着你离开我。”


  申惠晶下了车,打开钱包,扯出五张一万块的纸币丢在金雪炫身上。


  “是你自己先放弃我的。”


  


  

——————————


评论(34)

热度(2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